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情暖驿站•满爱回家】12年回家路上第一次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刘瑜桦 谭勇 鲍星宇 编辑:马灿 2016-01-28 19: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贺家清夫妇与一六站员工合影

贺家清夫妇与一六站员工合影

  【编者按】连续4年来,中国石化“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公益活动一直真诚服务春运返乡群体,为这群独特归家的游子送去关爱。
  
  1月24日,2016年春运第一天,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在郴州市临武县启动“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这也是湖南石油分公司首次加入此活动。在往年提供“6+X”免费服务的基础上,中国石化今年依托广东、广西、湖南3省(区)所属的218座加油站作为“情暖驿站”,连成8条温暖回家路,为所有春运返乡车主提供“1+10+X”免费服务。红网记者直击现场,感受返乡车主们的酸甜苦乐,见证每一个温暖瞬间。
  
  红网郴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刘瑜桦 谭勇 鲍星宇)家在常德澧县的贺家清,在广东番禺打工了12年。今年过春节,他答应在家的女儿,元月28日到家,第一个看到女儿期末的成绩。于是,他和妻子商量,元月27日凌晨5点钟出发,骑着摩托车回家。这12年,每年回家过年,他都是摩托返乡大军的一员。
  
  可天空不作美,1月27日,番禺开始下大雨,贺家清有些犯难,雨下这么大,骑摩托车回去,肯定很不方便,可又答应女儿28号回家。贺家清想了想,在路上开慢点吧,答应女儿的事不能失言。于是,他和妻子穿上了雨衣,鞋子都用塑料袋扎紧,怕雨水打湿了鞋子,让身体着凉。
  
  一路上,妻子一直叮嘱老贺,开慢点。老贺说,这雨太大了,也开不快,要是今天能到衡阳,就休息一晚,明天清晨5点钟再出发,中午就能到家。可雨下得太大,雨衣都被打湿了,浸到衣服里,老贺感到前所未有的冷。一路走走停停,到了下午4点半,老贺骑行到了宜章县一六镇,摩托车这时也快没油,老贺向行人打听了最近的加油站在哪,立即开到了红色罩棚上印有“中国石化”四个字的加油站里。
  
  一位穿着蓝色工装,身上佩着红色授带的加油员,便向他迎了过来。
  
  “师傅,你好!贵姓呀?你是从广东那边过来的吗?”
  
  “是的,我姓贺,正准备回常德澧县过年。”
  
  “贺师傅,你这一路上辛苦了,现在中国石化正在举行‘情暖驿站•满爱回家’的活动。你和嫂子,先到我们司机休息室去歇歇脚,油我帮你加满。”
  
  这时,另外一位加油员领着老贺两口子去了休息室。休息室真温暖,老贺身子顿时暖和了许多。加油站的站长也进了休息室,把暖手宝递到他们手里,刚刚领着他们进来的加油员,也端来热气腾腾的姜茶。老贺喝了一杯姜茶后,一股热流一直暖到了心窝里。
  
  “贺师傅,你看我们一六加油站,为你们返乡务工人员提供“1+10+X”的免费服务,这边还需要我们提供什么帮助吗?”站长问。
  
  “你们真是太贴心了。”老贺眼圈红了,“12年,我一直骑着摩托车回家,这是我第一次感到在路上有到家的感觉,来的时候,身体冷冰冰的,现在,一身都是暖洋洋的。”
  
  “你有什么需要就跟我们说,我们尽力帮助你。”
  
  老贺又骑着摩托车开始赶路了,不过,这次他觉得心里暖烘烘的,前方回家的路也不在遥远,他似乎已经看见,女儿拿着优异的成绩单等着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