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销毁274台假牌套牌车辆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刘飞越 2016-01-27 10: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套牌.jpg

1月26日,长沙交警在岳麓区祥安停车场依法对扣留的274台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车辆进行销毁。图/潇湘晨报记者 华剑

  红网长沙1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1月26日,长沙交警在岳麓区祥安停车场依法对扣留的274台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车辆进行销毁。这次被销毁的假牌套牌的士是长沙交警机动大队在2015年各专项交通整治行动和日常交通管理中依法查扣的。

  在本次集中销毁车辆中,包括假牌套牌的士77台、卡宴7台、路虎4台、奔驰9台、宝马2台等。除套牌的士外,这些豪华车型均是从非法渠道进入长沙,被交警查处扣押,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副大队长余海航介绍,这些车辆都属于手续不齐全被查扣的,交警提醒驾驶员不要购买、租赁套牌车辆,一经查扣,会对驾驶员处2000到5000元不等罚款,记12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介绍,这些车辆没有合法的保险,甚至连基本的保险都没有,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伤者将得不到合法的权益保障。这次被销毁的假牌套牌车辆已报财政审批并依法公告,当事人未提交合法有效手续,且未按时接受处理,公告三个月仍不来接受处理的,对扣留的车辆依法处理。

  2015年,长沙交警机动大队加大了对假牌套牌的士打击力度,共查扣假牌套牌的士100多台,行政拘留60人。假牌套牌的士不仅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危害交通安全,还易诱发治安刑事案件。余海航表示,对假牌套牌的士违法行为,将进一步严查严处,对假牌套牌行为一律从重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驾驶假牌套牌的士的驾驶员,扣12分,罚款5000元,对使用假牌假证的,处15日以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