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留电话 欢迎红贝校园记者去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李艳华 2016-01-25 23:49: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贝校园记者首次进入嘉宾访谈室,与湖南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左二]近距离接触。

红贝校园记者首次进入嘉宾访谈室,与湖南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左二]近距离接触。

校园记者全程记录访谈过程。

校园记者全程记录访谈过程。

红贝校园记者就“安化黑茶”等问题采访胡忠雄。

红贝校园记者就“安化黑茶”等问题采访胡忠雄。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胡伯伯,您对安化黑茶的未来发展是怎么看的?”“胡伯伯,您可以向我们中学生们推荐几个益阳的优美旅游景点吗?”……1月25日晚,湖南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走进两会红网嘉宾访谈室,就老百姓关心的议题与网民进行互动和交流。杜培功、何雨瑾、袁端蕙,三名红贝校园新闻记者,在今晚首次进入直播间,与胡忠雄书记面对面,开启了校园记者跑两会的正式篇章。采访结束后,胡忠雄给校园记者们留下电话,并欢迎他们去益阳旅游。
  
  首次采访体验 勇于提热点问题
  
  16名学生获选参与省“两会”报道的校园记者团,1月25日晚,来自长沙市一中的杜培功、何雨瑾以及来自长郡中学的袁端蕙,首次“触电”两会直播,走进红网“从头越”嘉宾访谈室,全弧形的直播间、大气庄重的设计,让三名校园记者啧啧称赞。他们首次要面对的访谈嘉宾是湖南省人大代表、益阳市委书记胡忠雄。这是校园记者的首次亮相,也是他们自己的首次体验。
  
  从知晓嘉宾名单到进入直播间,他们只有不到24小时的准备时间。面对首次访谈,起初他们都显得有些紧张和稚嫩。得知采访对象是胡忠雄,他们即刻搜寻了有关益阳的各种介绍,并与亲友、同学、老师讨论相关问题,最终确定了两个问题方向:“面对边远地区学校的师资配备、教学质量等方面向城区示范性学校靠拢的现状,您认为安化地区的学校与益阳城区学校相比,差异在哪里、有何种措施可以改进呢?”以及“人杰地灵的益阳有什么优美的景点可以向学生们推荐?”
  
  与市委书记的第一次“直播接触”
  
  胡忠雄在红网嘉宾访谈室与网友畅聊益阳“十三五”大动作,直议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民生议题,并具体就如何创造国家现代化农业示范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将益阳纳入升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等议题与网民进行了深入交流。
  
  由于直播间有严格的场面和人数控制,杜培功和袁端蕙两名校园记者正面直播镜头,全程记录了访谈过程。校园记者何雨瑾则在摄影镜头后默默关注,“一开始没能坐到里面,我心里也是有点小失落的,但旁边‘时刻’工作的记者鼓励我说,准备好自己的问题,把握一切可行的采访机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走到镜头前面,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她一直在心里默念问题,凝视着镜头下的直播室。等到直播正式结束,她便冲到了主播台前:“胡伯伯,我是红贝校园记者,还能耽误您几分钟问您几个问题吗?”胡忠雄欣然允诺,她便落落大方提出精心准备的问题,“黑茶市场这么火爆是否有炒作成分?如何健康地扩大黑茶市场?”胡忠雄用相关数据佐证耐心解答了她的提问,并笑着说:“小小年纪看问题挺深刻。”走出访谈室,何雨瑾总结说,抓住时机,信心十足,记好短小精练的问题,过一把“记者瘾”。
  
  访谈后,胡忠雄对红贝校园记者表示称赞,并欢迎他们前去益阳旅游,“到了益阳,你们可以打我电话啊。”校园记者们异口同声地问:“胡伯伯,您电话是多少?”他们如获至宝地将市委书记的电话记在了采访本上,他们说:“这真是一次奇妙的采访体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