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第四届“潇湘杯”网络微文学创作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彭湖 汤红辉 编辑:王嫣 2016-01-25 11:51:3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四届“潇湘杯”网络微文学创作大赛专家评审会在湖南省作协举行。

第四届“潇湘杯”网络微文学创作大赛专家评审会在湖南省作协举行。

  红网长沙1月25日讯(通讯员 彭湖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记者从第四届“潇湘杯”网络微文学创作大赛组委会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大赛专家评审会上,孙毛伟的微小说《最后的愿望》、李婷婷的散文《猫》、孙霞的诗歌《不提》获得一等奖。评审会由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唐浩明主持。
  
  评审会上,各位评委畅谈了阅评意见。他们认为,网络文学的发展超出了他们的想象,参赛稿件整体上质量较高,风格各异,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本次大赛立足“微”字是面对网络信息化时代新文学体裁的一种尝试,“微”代表了篇幅上的短小,但短小意味着更高的结构把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特别是抓住网络文学竞赛的特质,作品评审采取了常规评审与网上投票并重的方式,注重了评审方式的多样性。网络文学生于网络,成于网络,网络就是网络文学最为肥沃的土壤,网友既是第一读者,又是第一评委。来自“民间”的评选,是真实、有说服力的。专家评审则更多地体现了严肃性与权威性。
  
  本次大赛是“湘创e时代”湖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子项目之一,大赛专家评审团由卿立新、唐浩明、龚爱林、屈贵全、梁瑞郴、王跃文、游和平、龚旭东、黄斌、匡国泰、谢宗玉、沈念、刘哲等组成。专家评审奖则由实名评委对隐名的参赛稿件进行打分,并按照得分多少进行排序,以此确定获奖名次。大赛分别设置了专家评审奖和网络人气奖。网络人气奖分为最佳网络人气奖和网络人气奖,由网友投票决定。最佳网络人气奖由每个门类得票数最多的一部作品获得;网络人气奖由每个门类得票数排名第二的作品获得。
  
  湖南作家网主编刘哲介绍,自2015年10月8日启动,到2015年12月10日截稿,共收到6212篇参赛稿件,其中微小说2389篇,微散文1610篇,微诗歌1955篇。参赛作者中,有的是当今文坛有一定知名度的作家、诗人,还有不少刚刚冒尖的文学新人;除西藏自治区外,全国的其他省市自治区(含台湾省)都有文友参赛,更有来自加拿大、新加坡、澳大利亚的华人作家参赛。
  
  本次大赛揭晓后将继续设计评委与网友的互动环节,邀请部分评委对进入专家评审范围的作品进行点评。
  
  相关链接:第四届“潇湘杯”网络微文学创作大赛获奖名单 (以得分多少为序)

  网络人气奖:
  
  一、最佳网络人气奖
  
  小说类:《零件》 作者:任匆(东区柯克)得票:5316
  
  散文类:《神鸟三墩》 作者:李婷 得票:11333
  
  诗歌类:《故乡即景》 作者:刘朝阳 得票:7615
  
  二、网络人气奖
  
  小说类:《谁的错》 作者:王博 得票:4838
  
  散文类:《沩江,我的沩江》 作者:杨罗先(太阳雨)得票:11196
  
  诗歌类:《干草垛》 作者:怡月 得票:6809
  
  专家评审奖:
  
  微小说:(6名)
  
  一等奖 孙毛伟 《最后的愿望》
  
  二等奖 杨国峰 《古柏》
  
  胡慧玲 《松林和清香》
  
  三等奖 堰塘堡人 《哑炮》
  
  殷茹 《伴侣》
  
  安柳全 《博士生导师备忘录中的几条》


  微散文:(6名)
  
  一等奖 李婷婷 《猫》
  
  二等奖 余小英  《乡村老人》
  
  高求忠 《世上最后的味道》
  
  三等奖 谢丽荣 《沱江之恋》
  
  谢慧 《姜渔鼓》
  
  蒲海燕 《眉月》

  
  微诗歌:(6名)
  
  一等奖 孙霞 《不提》
  
  二等奖 刘朝阳 《故乡即景》
  
  冯金彦 《故乡》
  
  三等奖 飘飘然 《守望》
  
  几案亭亭 《剪指甲》
  
  李新峰 《心灵碎片》(组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