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湘乡高速交警启动一级勤务模式 冰冻天气不封路

来源:红网 作者:熊杜泉 编辑:刘艳芳 2016-01-25 11: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453431315451.jpg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湘潭支队湘乡大队民警取消休假全员上路
 
mmexport1453431318461.jpg
 
1月22日,取消休假的民警何正群在服务区路上执勤
 
mmexport1453431322224.jpg

民警提醒途径辖区的客运车辆车主谨慎驾驶
 
  红网湘乡站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熊杜泉)寒潮来袭,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湘潭支队湘乡大队的高速交警启动一级勤务模式,民警取消休假全员上路。
  
  临近春节,服务区客车增多,何正群在检查中,发现客运车辆上有爷孙三人又冷又饿赶着回家,何正群将自己带的干粮(方便面)分给了爷孙三人。
  
  从1月20日18时起,湘乡大队的全体民警已按照一级勤务模式要求,加大辖区巡逻管控密度,加强与路政队、养护所、施救队的联动巡逻,通过走访辖区路政队、养护所,通报恶劣天气信息;实地检查盐、麻袋等抗冰物资准备情况;并要求提前在桥梁、弯道、坡道以及易结冰、易积雪等重要节点储备铲雪、除冰、防滑物资、装备和提示警示标志标牌;督促路政队、养护所在桥梁桥头、弯道起点、坡道坡顶等易结冰路段或交通事故易发路段设置连续、渐进提示牌。
  
  该大队还通过高速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信息情报板和交通广播等途径发布温馨提示,提醒车辆减速慢行;对经常途经辖区的客、危运车辆,通过短信、微信、函告等方式提前告知恶劣天气信息和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在雨雪冰冻天气,省内的高速公路不会封闭,湘乡大队将按照“边降雪、边撒盐,边清雪、边除冰”的要求和“先坡道桥梁、后平直路段”的顺序,及时清雪除冰,保障道路通行条件;遇辖区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等不利安全通行的路况时,将根据实际对客、危运车辆采取限行、禁入、分流等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