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邵县抗冰抢险保公路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杨能广 刘一帆 编辑:吴若兰 实习生 刘恩权 2016-01-25 10:2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邵县公路局抢险队员正在207国道梅寨坳地段撒盐除冰

  新邵县公路局抢险队员正在207国道梅寨坳地段撒盐除冰

  红网新邵站1月25日讯(分站记者 隆清泉 通讯员 杨能广 刘一帆)“你们真是大救星啊!要不然我们还不知道会在这里堵多久。”1月23日上午,新邵县公路局局长岳得福带领一组抢险队员,在207国道梅寨坳等结冰路段撒盐除冰,道路很快恢复了畅通,过往司机无不翘起大拇指。
  
  连日的急剧降温和1月22日夜晚的一场降雪,使新邵县207国道、217省道以及X031、X037部分路段出现了路面结冰现象。23日上午,在国道和省道都有车辆侧翻或追尾、相撞现象,导致道路出现拥堵。一大早,新邵县公路局由班子成员带队,分成四个作业面上路抢险,并购买了20吨工业盐运到结冰路段。同时,他们还配合交警部门疏导交通,确保了道路畅通。
  
  新邵县委办和县政府办关于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发后,作为县抗冰雪应急抢险成员单位之一的新邵县公路局高度重视,立即出台了抗冰雪抢险工作应急预案。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抗冰雪应急抢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抗大险的思想准备;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落实抗冰雪应急抢险责任,做到机构、人员、物资(材料、机械设备)“三到位”;三是在抗冰雪应急期及时掌握天气、雨情,必要时实行24小时值班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