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明起湖南省重启阴雨模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放 编辑:王嫣 2016-01-25 08: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昨日,很多人吐槽,在开着空调的房间看窗外,阳光显得和煦温暖,可一开门逼人的寒气就让人发现上了当,“这哪是太阳,分明是冰箱里的灯”。

  昨日8时,全省共75县市日最低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其中临湘仅零下5.2℃。郴州出现冰冻,会同、郴州2县市仍有积雪。长沙的气温也只有零下2.9℃,太阳晒了大半天,中午才升到2℃。冷空气余威尚在,只是表现形式由热闹的雨雪转为默默的降温,难怪气象谚语中有“春天冷雨,秋冬冷晴”的说法。

  气象专家提醒,今日的最低气温将再次刷新入冬以来的低点,全省各地均在零下5℃至零下3℃左右。春运返乡的路上保暖很重要,还需特别注意路面结冰造成的交通隐患。明日,雨水将从湘西、湘南蔓延开来,湖南重启阴雨模式。

  市气象台预计,今日早晨有霜冻,最低气温仅零下4℃,太阳出来后,气温逐步升至5℃;明日开始,长沙将持续阴雨天气,气温逐步回升,最低气温回升到4℃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