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十届纪委第八次全会上一本“忏悔录”引关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卿洪春 编辑:康晓乔 2016-01-24 09:47: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杨柳青

  通讯员 卿洪春

  在省第十届纪委第八次全会发给参会人员的材料中,一本“忏悔录”引起了大家注意。

  它选取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省纪委查处的部分严重违纪违法省管干部的心灵忏悔,作为“活生生”教材给党员干部以深刻警示。

  “我的沉痛教训是没有过好政治关,我现在才明白,理想信念动摇是最致命的动摇,信念滑坡是最可怕的滑坡。”

  “我很后悔,领导干部必须用党性要求自己,用纪律约束自己,用法律规范自己,做一个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律的人。”

  ……

  翻开这本“忏悔录”,字里行间流露着违纪犯罪人员对思想堕落的自责自恨。

  “违纪违法者用政治生命写成的警世教材,应当成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明断得失的镜子。”省纪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纪委严肃查处了一批腐败案件。为深刻吸取案件教训,省纪委精编了这本“忏悔录”,并作为会议材料发送领导干部传阅,旨在以人为鉴,警钟长鸣,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材料发到手,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就认真阅读了这本警示材料。陈文浩说:“忏悔录”里的贪腐案例大多是渐进的,因此平常严格要求自己很关键。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必须加强自身修养,时刻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株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光跃表示看了后很受教育。他表示,将发挥“啄木鸟”精神,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同时坚守底线严律己,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省纪委党风监督员、湖南商学院经贸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陶开宇认为,要通过对领导干部进行持续不断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行为规范的教育,使其在行使公共权力的过程中自觉限制私欲的膨胀,从而达到清正廉洁的目的。加强领导干部的思想素质和道德修养,常补理想信念之“钙”,让领导干部“不想腐”;从完善机制入手,形成一整套“不能腐”的严格制度体系,让领导干部“不能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