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商务部门启动冰冻应急预案 市场储备充足至少可供7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王娉娉 2016-01-23 09: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2日讯(记者 周月桂)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获悉,目前省商务厅已经启动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对当前日用消费品的供应进行调度。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刘飞表示,目前市场储备充足,至少可供应7天,消费者不要听信谣言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刘飞介绍,冰冻天气期间,省商务厅将对市场一天一调度,及时提高应急水平。目前马王堆、红星、步步高等市场和超市已经备足货源,保证冰冻天气的日用消费品供应。此外,我省启动了绿色通道,蔬菜基地直供超市和市场的物流车队免费放行,储备肉可随时投放市场,成品油方面也供应充足,目前储备至少可供14天。

  据了解,马王堆蔬菜批发市场目前日交易量在700万公斤左右,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春节期间和雨雪天气的情况,该市场已与多个基地签订了合同,储备了5000万公斤的蔬菜。此外,步步高集团表示,在去年年底便采购了价值50亿元的商品,商品涵盖各类蔬菜、水果、肉类、食用油等,云通物流公司500台大卡车24小时连轴转,起到保证物质供给平抑物价作用,确保冰雪天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