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凤凰县推行网格化管理 构建统战工作“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安绩 傅海清 编辑:吴若兰 2016-01-22 10: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站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安绩 分站记者 傅海清)1月21日,记者从凤凰县委统战部获悉,凤凰县通过推行统战工作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力量,实现了统战工作向精细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转变,开创了统战工作新局面。
  
  凤凰县对统一战线各方面人士进行摸底登记,采集人、地、物、事等各方面基本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录入县级信息库。按照“合理布局、便于服务”的原则,将统战工作植入网格,确保每名统战对象都能划入网格中。对于党外人士、少数民族、宗教界、非公有制经济等统一战线各方面人士已经全部纳入服务管理体系,建立和完善了档案台账,了解掌握其基本情况、专业特长、兴趣爱好、愿望要求等。至今已完成所有乡镇网格长、中心户长推选工作,选出网格长1900多人,中心户长3800多人。
  
  凤凰县推行手机APP服务软件安装。目前,全县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党政一把手、分管领导及专职人员、村网格长、中心户长,已完成手机APP服务器安装2200多台,实现社会统战服务管理信息化。今年以来,凤凰县通过辖区各服务窗口,提供优质服务,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转型”活动,利用网格平台收集群众建议和相关诉求68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100余件。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同心工程”、“万企联村”等服务、帮扶、联谊活动30多次,吸引了300多名统战人士参与。凤凰县古城社区统战人士捐资24万元建设了“同心活动室”、“同心超市”、“同心阅览室”、“同心诊所”,并开展“同心大讲堂”,促进了社区和谐,推进了凤凰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