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各地启动冰冻应急预案 石牛寨玻璃桥封桥三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华峰 王其威 编辑:王嫣 2016-01-22 09:31:54
时刻新闻
—分享—

平江石牛寨雪景。(资料图) 王其威 摄

平江石牛寨全透明高空玻璃桥。(资料图) 王其威 摄

  中新网长沙1月21日电 (记者 杨华峰 通讯员 王其威) 21日,一股强冷空气降临湖南,湖南部分地区已开始进入冰冻模式。为保障游客安全及游览质量,平江石牛寨景区对外宣布景区内的全透明高空玻璃桥封桥三天。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20日至23日,湖南将有一次明显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平江石牛寨景区迅速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目前,景区内全透明玻璃桥已暂时封闭,预计将于本月24日对外开放。同时,景区各部门按预案分工,就设备、人员分工、救灾物资等做了充分的应急准备。

  在玻璃桥开放前,景区内部服务区域及设备设施也将提前做好全面检修。景区及附近道路的融雪除冰物资、人员、设备已全部到位,并及时做好游道铲雪除冰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景区及附近道路畅通。在景区主要入口、主要游道和主要景点,相关人员已到岗到位并且加派了值班人员,增大巡线力度,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长沙市教育局20日也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提前至21日放寒假,学校不得要求学生在雨雪冰冻天气期间返校领取《综合素质报告书》或《中学生手册》。

  同日,湖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省民政厅向省减灾委各成员单位、各市州减灾委办公室、各市州民政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按照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救助工作,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未来几天,湖南气温回升乏力,气象专家建议,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特别是老人、小孩及体质较弱者要预防呼吸道、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