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道路提质改造工程完工 长沙芙蓉南路全线双向六车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永刚 编辑:王娉娉 2016-01-21 09: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记者 陈永刚 通讯员 赵娟)今天上午,长沙市芙蓉南路道路提质改造工程项目完工,芙蓉南路全线“变身”双向六车道。

  芙蓉南路提质改造工程从侯家塘至环保大道段,长约11.7公里,规划路幅宽分60米和46米两种,主线为双向6车道,部分路段为双向4车道。此次提质改造,对原4车道部分进行了拓宽,同时对整个路面开展病害整治和整体加铺,改造后全线变为双向6车道,主线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由于长沙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南湖路及以南10座车站均位于芙蓉南路上,此次改造还对路侧部分公交车站进行了迁移,以便将来更好地与1号线地铁口接驳,更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芙蓉南路提质改造工程于2015年12月1日动工以来,项目负责方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和承建的湖南省东方红建设公司,克服了工期紧张、交通组织和天气状况复杂、大部分需要夜间施工等诸多困难,确保了省“两会”召开前芙蓉南路畅通。

  记者另从天心区园林部门了解到,与路面提质改造同步进行的还有绿化提质改造。根据规划,芙蓉南路定位为“一条规整大气、花木缤纷的生态大道,一条展现长沙历史文脉与现代生活的形象大道”。 园林部门将在芙蓉南路与城市主干道相交且两侧绿带较完整的道路交叉点,设置一级景观节点,以芙蓉花的生长形态、结构与色彩为创意点,打造湖湘芙蓉的城市雕塑群。绿化提质改造工程也将于近期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