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中小学校(幼儿园)提前放寒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周勇军 金慧 姚学文 编辑:王娉娉 2016-01-21 09:11: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20日讯(余蓉 周勇军 金慧 姚学文)今天,最强冷空气已入境。为应对即将到来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南各地教育局纷纷做出紧急预案,大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都已提前放寒假。

  据了解,长沙中小学校本学期的期末考试都已结束。长沙市教育局今天上午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提前至21日放寒假,学校不得要求学生在雨雪冰冻天气期间返校领取《综合素质报告书》或《中学生手册》,可通过短信、微信和家校通等多种方式告知家长和学生放假安排及假期作业。雨雪冰冻天气期间高三年级学生统一停课,教师通过网络等方式指导学生在家复习,天气好转后顺延。部分学校因成考、自考、研考等考试耽误的课时,寒假期间一律停补。同时要求各学校(幼儿园)要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严格有效措施,严防冰冻天气引发事故。

  张家界市教育局原计划于26日统一放假,但面对天气变化,已在19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学校20日统一放假,没有来得及组织期末考试的,将调整到下学期开学前再组织。

  株洲、衡阳、怀化、自治州等市州的中小学校已基本结束期末考试,学生已安全离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