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气象专家预测21-23日长沙下雪 要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尹婷 编辑:陶园 2016-01-19 14: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2016-1-19 12时气温实况图(单位:℃)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尹婷)受北方强冷空气的影响,本月20-23日,湖南将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这次过程的特点是什么?将有哪些灾害性天气出现?哪些地区影响最大?长沙会下雪吗?湖南省气象台国家级首席预报员周慧为您权威解答。
  
  “张家界降下了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我大长沙何时下雪呢?”很多网友表示期待长沙下雪已经等不及了,希望这次长沙的雪花不会爽约。对于南方人来讲,雪花弥足珍贵,不过好在权威声音表示长沙市民可以欣赏雪景了。湖南省气象台国家级首席预报员周慧称,21-23日长沙会下雪。其中,21日晚有雨夹雪,22日是降雪的最强时段,预计中到大雪,23日,小雪转阴天。
  
  受今年入冬来最强冷空气影响,20至23日,湖南将迎首场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过程降温幅度6-8℃,最低气温将降至-5℃左右,并伴有5-6级偏北大风,这次雨雪冰冻过程过程将伴随低温、雨雪、冰冻、大风、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
  
  “这将是今年入冬以来,湖南最强的一次冷空气过程,其中湘中以北受影响最大,大部分地区有暴雪、冰冻、道路结冰;湘中、湘南会出现冻雨。24-25日早晨,湖南将出现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预计湘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仅-7度。”周慧解释道,24日起天气虽然转好,但是要注意辐射降温,全省最低气温都在0度以下,提请路政部门特别关注在此期间不要对路面洒水,导致道路结冰影响交通安全,同时公众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的预报,冷空气频繁,在农事活动上建议:一是注意蔬菜和油菜等冬作物的田间管理。一方面要及时清沟理墒,排湿降渍,另一方面露地蔬菜要采取培土、施肥、覆盖保暖等措施,油菜种植区注意追施土杂肥等有机肥料,以提高抗寒性,保苗过冬,同时对易受冻害的林木、花卉等要提前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二是对设施农业应合理调控温度、适度补充光照,确保棚内作物正常生长,并在强冷空气来临前做好设施大棚的防风加固工作。三是加强病害的监测和防治,冬季棚内较密封,湿度大,蔬菜的抗病虫害能力减弱,易发生病害,需加强防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