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网络春晚彰显网络文化蓬勃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易陆 编辑:刘艳秋 2016-01-18 00: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7日下午2点28分,绿之韵·2016第二届湖南省网络春节联欢晚会暨红网第三届网友春节联欢晚会在长沙琴岛演艺中心浓情上演。本届网络春晚以“绿动潇湘·生态湖南”为主题,围绕春节、猴年、生态三个重点铺开。据介绍,这些节目中的80%都来自于网友原创。红网副总编辑杨国炜表示,本届网络春晚作为湖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的收官活动,既是一场主题晚会,又是春晚,除了注重展现三湘四水的生态之美,还融入了春节喜庆的元素,在欢乐愉悦中把湖南美好的一面呈现给网友。(1月17日红网)
  
  又是一年春节临近时,第二届湖南省网络春节联欢晚会暨红网第三届网友春节联欢晚会,聚全省各地的网友于一堂,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欢乐的精神与文化大餐。虽未能有幸亲至现场观看这场盛会,但透过屏幕,依然宛若身临其境。于此,笔者要对创意无限、演技精湛的草根演员们表达谢意,更要对台下幕后辛勤的工作人员致敬。是你们的心血与汗水换来了这场无与伦比的网络春晚,带给了观众感动的泪水与欢乐的笑声。
  
  这台网络春晚,与央视的春晚、各大卫视的跨年晚会自然无法媲美,但显然却能更加打动人心,因为我们就是参与者,晚会展现的就是我们的点滴,处处流露出让人亲近的生活气息。
  
  网络春晚,带给我们的不只是视觉盛宴,也不只是感动的泪与欢乐的笑,它更是三湘大地网络文化蓬勃向上发展、蔚然成风的风向标与晴雨表。作为湖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的收官活动,网络春晚既是对网络文化节效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期间取得成果的一次汇报。
  
  今年的网络文化节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引领、以“湘创E时代”为主题。而此次网络春晚以“绿动潇湘·生态湖南”为主题,节目中的80%都来自于网友原创,节目的筹备全程开放,期间网友通过协调让节目日臻完善,而晚会现场观看的门票也是与网友免费共享。可见这台网络春晚高度契合了今年网络文化节的理念与主题,也可以说是网络文化节的开展,让这些理念与主题已经在三湘大地传播、扎根,进而深深影响了网络春晚筹备的全过程。透过网络春晚的办会理念,网络文化节的效果得到了检验;通过精彩的原创节目以及互联网、新媒体的全程宣传、直播,网络文化节所取得的丰硕果实为更多民众所熟知。
  
  网络文化只有真正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互联网+”的力量才能最大化;“湘创E时代”的开创,有赖于的是每一名三湘儿女,知网、学网、懂网、用网。网络春晚之所以能得以成功举办,仰仗的正是通过多届网络文化节各式多样主题活动开展,所培育起来的全民“互联网+”意识,正是得益于网络文化节的浸染与熏陶,才能涌现出一大批网络文化浩瀚海洋里的弄潮儿,最后借助互联网这个平台,汇聚星城,奉上了一场精神文化的盛宴。
  
  网络春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网络文化的蓬勃生机与强大生产力。在“互联网+”的大潮中,网络文化节不但要继续办下去,还要不断沉下去,让每个角落的潇湘儿女都能沐浴互联网带来的实惠与红利。而网络春晚也要齐头并进、芝麻开花节节高,做好展示、传播我省网络文化建设效果与成果的主窗口。
  
  文/易陆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