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网络春晚:长沙交警展现非比寻常一面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李长宏 编辑:李艳华 2016-01-17 20:19:55
时刻新闻
—分享—

说唱《平安是最近的距离》

说唱《平安是最近的距离》

小品《碰瓷》

小品《碰瓷》

  红网长沙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摄影 李长宏)平时严肃有礼的“交警叔叔”上了舞台是什么样?17日,“绿之韵·2016第二届湖南省网络春节联欢晚会暨红网第三届网友春节联欢晚会”在长沙贺龙体育馆琴岛演艺中心举行,来自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RP说唱《平安是最近的距离》和小品《碰瓷》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平安是最近的距离》以7人说唱的形式展开,围绕2015年长沙交通话题,宣传交通安全。为了更贴近此次“绿动潇湘,生态湖南”的主题,团队对作品进行了再创作,表演期间还与台下观众有问答互动。
  
  该节目总协调许昕懿在台下边看演出,边举着摄像机拍下7个人的演出过程。7个演出人员里有一个是他的女朋友,许昕懿表示自己最不担心的就是她,“练节目的时候天天陪着她,觉得她辛苦,她有功底,我相信她”。许昕懿说,希望明年能再来湖南网络春晚,再来的时候希望她不再是女朋友而是老婆了。湖南网络春晚倒成了见证“人”。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选派的另一个节目——小品《碰瓷》则讲述了两个专业碰瓷的人相遇的故事,两人各耍其宝,希望多讹对方一点,结果不仅没碰到瓷,还被交警叔叔抓了个现行。
  
  节目笑料包袱不断,“演技派”潘骁反串女士。为什么要反串?潘骁说,交警队伍里本来女生就少,这个角色又太彪悍,女生演不了,达不到导演要求。节目中,潘骁为了讹诈对方现场挤爆了胸前的两只气球,还满地打滚。但是最难的要数给自己画口红,带长假发了。潘骁说,第一次画的时候特别不好意思,想到自己的样子总是会笑场,现在已经习惯了。此次演出,潘骁给自己选择了大红色的口红,希望视觉效果更强烈一些。他说,参加湖南网络春晚家人都很支持,觉得节目很有意思,同时也调侃他,别被角色“掰弯了”。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工科任日红表示,去年的网络春晚,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选送的节目《查酒驾》网络点击率查过了200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今天参演两个节目的交警都是2014年刚刚到岗的80后和90后,也都是交警支队的文艺小分队成员。平时不能耽误日常工作,只能利用休息日进行排练,时常进行到很晚。两个节目亦庄亦谐即要展现出长沙交警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要对安全出行、低碳环保绿色出行起到宣传的作用。下一届春晚提前排练好节目,再来演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