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小品《守望湿地》:呼吁社会力量关注生态保护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李长宏 编辑:周芬 2016-01-17 19:2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演出照一。


现场演出照二。

  红网长沙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 摄影 李长宏)“我们希望通过这部作品,能唤起社会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期待有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行动中来。”1月17日下午,在绿之韵·2016第二届湖南省网络春节联欢晚会暨红网第三届网友春节联欢晚会后台,刚刚完成小品《守望湿地》演出的男主演刘忠说。
  
  小品《守望湿地》由岳阳市网络管理中心创作。该剧主要讲述了一名开发商与女友因爱鸟而结缘,并在女友的感召下放弃经营成功的事业,回到家乡开始新的环保事业的故事。整台戏短小精悍,既温情又激烈,故事环环相扣,情节跌宕起伏,关键处让现场观众不禁动容。
  
  主演刘忠也是小品的编剧和导演。整部剧从创作到上台前后花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告诉记者,其实排演这部作品是完成一个命题作文,是为契合本届晚会的绿色主题而打造,但是排演的过程比较顺利,创作过程演员感觉也比较畅快。“因为故事是有原型的,就发生在岳阳本地,主人公目前就经营着一家供应环保设备的企业。人物很生动,故事很鲜活。”刘忠说:“尤其,岳阳多年来在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工作方面的体会也是很深刻的,说身边人,身边事更有感召力,创排的过程让大家对环保也有更深的认识。”
  
  刘忠介绍,近几年来,岳阳在东洞庭湖湿地保护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目前,民间参与到东洞庭湖湿地保护工作的志愿者有3万余名,保护工作分工也越来越明确,具体分成鸟类保护协会、江豚保护协会、湿地藻类保护协会三部分,政府也建成了水陆空立体式的巡防体系,其中水上巡防已达到每天60架次的数量。湖周边每周有50名志愿者轮流通宵巡逻。“通过多方面的努力,现在偷猎、偷捕等现象都得到了有效遏制。但生态保护任重道远,还有许多问题悬而未决,比如污泥治理等。这些问题仅靠政府的力量是不够的,我们更多的是希望有社会力量的参与,能得到有更多有识之士的关注和支持。”刘忠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