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网络春晚45名儿童化身“低碳贝贝” 呼吁关注环保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李长宏 编辑:王嫣 2016-01-17 16: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低碳贝贝》演出现场。

《低碳贝贝》演出现场。

上台前的十二生肖“低碳贝贝”一点儿都不紧张,纷纷抢镜。  

上台前的十二生肖“低碳贝贝”一点儿都不紧张,纷纷抢镜。  

  红网长沙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摄影 李长宏)“我们就是热情的低碳贝贝,低碳生活人群迅速加倍,我们就是爱心的低碳贝贝,伸出双手使地球越来越美。”17日,“绿之韵·2016第二届湖南省网络春节联欢晚会暨红网第三届网友春节联欢晚会”在长沙贺龙体育馆琴岛演艺中心举行。45名来自长沙的小朋友身着靓丽可爱的服饰亮相舞台,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歌舞表演。
  
  十二生肖、南极北极,五颜六色的服装下的小朋友们年龄都在10岁以下,最小的只有3岁半。虽然年纪小,但他们中的许多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前辈”了。去年,他们也参加了湖南网络春晚,带来了以关注留守儿童为主题的节目《妈妈去哪儿》,节目结束时小朋友们喊出“妈妈我爱你,妈妈我想你”,赚足了观众的眼泪。今年,小朋友们有的变身“十二生肖”,有的变身“南极北极”,要通过生动的表演呼吁观众们关注环保。
  
  今年5岁大的刘子乐这次演出扮演着十二生肖里的龙,团队老师叫他“龙头老大”,尽管只进行了两次彩排就上场了,但是刘子乐说自己一点儿都不紧张,还对台词倒背如流。台下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一点儿都不紧张,倒是在台下看表演的家长们心里更紧张。
  
  节目编导鲍小红表示,在创作的过程中添加了带有意象的元素。原本把小朋友们的造型设计成了“地球宝宝”,后来考虑到应该突出对动物生存环境的关注,因此打造了十二生肖的造型。而在表示南极北极的白色服装上,更是添加了代表人类血液的红色,象征着“一旦没有血液地球就是惨白的了”。鲍小红说,环保的话题相对比较沉重,希望活泼的小朋友们的歌舞能够让环保话题灵动起来。“下一代来呼吁,会让更多人重视环保生态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