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县请外县干部监督作风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陶芳芳 黄艳宇 鞠文霞 编辑:刘飞越 2016-01-15 10:31: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4日讯(陶芳芳 黄艳宇 鞠文霞)1月12日14时10分,一辆浏阳市牌号的小车驶入长沙县黄花镇政府机关大院,车上坐着的4个人开始观察走进机关大院的每一个人的言行举止,随后又出现在长沙县行政中心、政务中心等办公场所,逐个询问……与此同时,长沙县纪委工作人员也在浏阳市行政中心及相关镇街,督查浏阳市作风建设相关情况。

  干部风气正不正?请外县干部来监督!据了解,今年以来,长沙县纪委探索新方式,主动与浏阳市纪委联系协商,率先在长沙市建立区县作风建设联动协作机制,主要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交叉检查作风建设情况。长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维龙介绍,检查主要通过三种方式进行:双方在本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时,如发现对方单位的“四风”线索,及时移交给对方;双方互派工作人员参与对方的监督检查,学习对方的先进经验;双方互派工作组检查对方作风建设情况。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在检查结束的当天由牵头人将具体情况及相应证据通报、移交给对方。

  1月12日,长沙县与浏阳市首次开展交叉检查,检查重点为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工作日中餐饮酒及酒后驾车、打牌赌博等问题。目前,双方均暂未发现严重违规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