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杜家毫指导自治州州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何冰 2016-01-15 07: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永远学习永远修身
  
  永远律己永远干事
  
  杜家毫指导自治州州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红网专题:落实“四个自觉” “三严三实”再出发

  湖南日报1月14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全程参加州委常委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永远学习、永远修身、永远律己、永远干事,始终践行“三严三实”,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确保自治州如期建成全面小康。
  
  自治州是杜家毫“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去年以来,杜家毫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脱贫攻坚、创新创业“135”工程等,多次深入自治州考察调研。
  
  会上,自治州州委书记叶红专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州委常委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后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自我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有时认为为基层安排了项目、落实了资金,群众就能因此受益。对群众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了解不深入,有时凭经验办事。”
  
  “面对复杂问题时把握不准纪律和政策要求,有时甚至打退堂鼓。”
  
  “希望主要领导不要把‘年纪大了、干不了几年了’经常挂在嘴边,这会影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
  
  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有“火药味”,又饱含关爱。每位同志都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杜家毫说,自治州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示范作用强、对照检查深、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达到了预期效果。这表明,州委班子是一个团结的班子、干事的班子、有战斗力的班子。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抓好班子自身建设,把理想信念立在心中,把管党治党责任抓住手上,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深化整改落实,确保党的队伍越来越纯洁,人民群众对党越来越信任。要把中央和省委近期召开的系列重大会议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科学谋划“十三五”发展,真正想清楚、看明白、干到底,确保自治州与全省、全国一道如期进入全面小康。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抢抓发展机遇,创新扶贫模式。历来“打仗”就是“打干部”,要让干部在“火线”上得到磨练和洗礼,以充分调动和发挥基层干部的创造性和积极性,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