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去年引进移动互联网企业1083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1-13 10: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高新麓谷1月13日讯(袁路华)去年,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交出一张漂亮答卷:新增移动互联网企业1083家,注册资本总额70.42亿元;移动互联网企业融资额23.87亿元,年产值预计达240亿元,比2014年的120亿元翻了一番。全区移动互联网企业累计达1693家。高新区为什么能吸引创客留下来,引得企业纷纷来此“筑巢”?
  
  搭建平台,免去创业者烦恼
  
  海鸟科技创始人张彤,拥有5年互联网从业经验,此前他是滴滴打车大数据部主管。但热爱游戏的他心里一直藏着一个“游戏开发梦”。得知高新区移动互联网“柳枝行动”后,张彤的心蠢蠢欲动,但创业场地、员工住房、人才招聘都是摆在眼前的问题。
  
  长沙信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多次主动与张彤联系,一方面向其详细介绍高新区在资金扶持、载体建设、专业服务和发展环境上已形成的成熟体系,同时帮助他解决公司筹备中的场地租赁、人才招聘、员工住房等问题。张彤被信息产业园工作人员的热忱、耐心感动,毅然放弃了滴滴打车的团队成员奖励期权,加入高新区的移动互联网创业队伍中。
  
  提升服务,主动对接解需求
  
  艾瓦特网络是一家国内首屈一指提供互联网大数据营销及解决方案的科技型服务企业,同时它也是中西部地区唯一一家具备跨境营销数字解决方案的公司。
  
  一天,长沙信息产业园几名工作人员突然来到艾瓦特网络,主动问起该公司的一些现状和需求。通过这次上门采访,得知谷歌公司拟在中部搭建跨境电商平台——GoogleAdWords体验中心,而艾瓦特网络正是其备选合作伙伴之一。为力促项目落户,长沙信息产业园相关部门跟艾瓦特网络一同探讨项目落户方案。解决了场地、高端人才招聘等,让GoogleAdWords体验中心在高新区成功揭牌,项目启动仪式圆满成功,获得谷歌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精准招商,加速本土企业成长
  
  得知世界500强企业甲骨文(Oracle)公司拟在中国布局其“Oracle技术人才创新基地”项目后,长沙信息产业园相关部门第一时间与甲骨文(中国)相关项目负责人取得联系。同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带队赴甲骨文(中国)总部谈合作。甲骨文公司先后到高新区进行了实地考察,流露出项目落户意向。得知对方有意向,长沙信息产业园立即多方考察、综合评估、反复筛选,最终选取了区内一家实力雄厚、发展良好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作为甲骨文项目的合作方。
  
  去年10月,Oracle全球职业教育项目中国区负责人来长沙,与高新区、合作公司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Oracle(长沙)技术人才创新基地”项目正式落户,并按工作规划全面启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