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奏响“双创”最强音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1-13 08: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长沙1月12日电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贯彻落实岳阳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大力推进“双创”工作的具体部署,岳阳经开区开发总公司积极推进园区创业孵化基地的创新发展,致力于培育与孵化广大小微企业,建设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示范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孵化基地,打造“中国洞庭生态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的特色创业品牌。
  
  2015年12月21日,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准岳阳经开区创业孵化基地为“第一批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增强园区创业基地孵化能力、促进园区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激发园区经济创新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1996年,岳阳经开区开发总公司建立白石岭创业园,正式从事创业孵化基地的运营管理;2000年建成火炬创业中心,建立了小微企业的创业“苗圃”;2006年开始,公司将康王工业园400多亩土地整体规划建设康王创业园,现已建成4万多平方米的孵化设施,定位为成长企业“加速器”、“产业区”;2014年,公司在康王工业园建立电商服务中心,作为电子商务企业的专业“孵化器”。
  
  经过20年的发展,岳阳经开区创业孵化基地按照“方便企业、高效服务、价格优惠”的原则,整合社会资源,创立“孵、扶、辅、服、富、附”为内容的“6F服务模式”,已实现项目准入、场地安置、政务代办、创业辅导、人员培训、信息服务、技术支持、投融资服务、管理咨询、专业服务、党群服务等多层次、全流程、广覆盖的综合孵化服务,受到广大小型微型企业的普遍欢迎。同时还不断发展与金融、创投、投融资、管理咨询、技术服务、信息服务、专业服务机构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战略性合作和公共服务体系搭建,已与12家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年服务企业达到100家以上。
  
  基地创建以来,中小微企业创业孵化成效显著,累计培育和已孵化毕业企业300多家,初步形成了支撑小微企业发展的完整服务链条。基地现有入驻企业及创客共计118家,2014年实现产值3亿元,从业人员达2102人,湖南景达生物工程公司、岳阳昌德化工实业公司、湖南白银涂料有限公司、湖南汇智科技公司、湖南天元电子科技公司、湖南汇博化工公司等60余家知名企业在工业园自建了生产厂房和企业总部,湖南中科电气股份公司在深圳创业板成功上市。
  
  目前,基地已形成了以“火炬创业中心、康王创业园、白石岭创业园、电商服务中心”为支撑的“两园两中心”布局,构建了“载体多元化、产业集聚化、运营专业化、服务集成化、生活便利化、资源协同化”的6H生态创业孵化模式,成为湘北和鄂南地区创业者的摇篮、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聚集地。
  
  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增强基地的承载能力、完善自身服务功能、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创新孵化服务体系等方面继续下工夫,不断探索新型培育方式,解决小微企业实际问题,积极引导和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向基地集聚发展、创新发展,使基地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力争将基地打造成中部地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杨国强 通讯员蔡华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