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扶贫基金会募资破千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治 编辑:王娉娉 2016-01-12 09: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1日讯(通讯员 付军明 记者 李治)记者今天获悉,省扶贫基金会2015年募集资金首次突破千万大关,达到1200万元。募款创新高,确保了精准扶贫的实施。

  湖南水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黄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20多家企业单位参与扶贫捐赠活动,捐赠单位同比增长两倍多。湖南机场管理集团通过省扶贫基金会向郴州市桂东县金洞村定向捐赠395万元,捐赠额居首位。

  以金融扶贫为杠杆,变“输血”为“造血”,形成“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产业发展”的格局。如江永县开展夏橙资产收益扶贫示范项目工程,以连片开发种植夏橙为主的特色水果产业,总投资3000万元以上,产生的效益主要用于帮助江永县贫困人群低保兜底脱贫。

  健全金融扶贫保障机制。如中和农信小额信贷项目在湖南实施以来,中和农信通过无需抵押、上门服务的小额信贷方式支持贫困地区中低收入家庭开展创收,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2015年,中和农信小额信贷湖南省项目县年累计发放贷款2.1亿元,超额完成全年计划任务34%,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覆盖率达14%,比上年度增加6.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