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 208个国有林场明确公益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尚武 通讯员 欧日明 编辑:徐放 2016-01-11 09: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记者 张尚武 通讯员 欧日明)今天在长沙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高度重视国有林场改革。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作为全国试点省,已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任务,208个国有林场明确公益性,牢守生态安全底线。
  
  湖南共有国有林场208个,经营面积1641万亩,职工总数达5.7万余人。这些国有林场大多分布在江河源头、主要水库周围等生态重点区域,驻守着生态安全的底线。过去,国有林场经营自收自支,债务包袱沉重,职工生活贫困,影响到了生态功能的发挥。
  
  在国家林业局支持下,湖南于2011年启动国有林场改革试点。省政府专门成立国有林场改革领导小组,省长挂帅亲自抓;林业部门把国有林场改革作为头等大事,确保改革落实不走样;发改、财政等部门联动,合力推动改革顺利进行。
  
  省级验收结果表明,湖南国有林场改革取得了显著成绩。208个国有林场全部定性为公益性事业单位,把生态保护放首位;核定事业编制14177个,人员、经费全部纳入当地财政预算,富余职工也得到妥善安置;省财政加大支持力度,国有林场实施危房改造、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保障民生。
  
  国有林场的改革,有效保护了森林资源。“十二五”期间,湖南下达木材生产计划较采伐限额少113.41万立方米,全省国有林场实现净增活立木1000万立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