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辰溪小龙门乡推行“企业+农户” 带领村民脱贫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江涛 编辑:刘惟烜 2016-01-10 10:5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辰溪1月9日讯(通讯员 陈江涛)企业与农户利益相联结,带动全乡村民脱贫致富。2015年以来,怀化辰溪县小龙门乡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探索出了一条“企业+农户”的扶贫路子,百姓增收明显,企业发展顺利。
  
  辰溪县农村商业银行小龙门乡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在相关部门组织下,该行发放了扶贫贷款300万元,用于支持辰溪县畅通禽业有限公司产业扶贫项目。项目以公司为依托,带动小龙门乡13个村661户贫困户和7个种养大户进行扶贫合作。
  
  “这是一个多方共赢的项目。”小龙门乡政府负责人称,根据项目协议要求,畅通禽业有限公司要为农户提供优质土鸡苗和必要的技术服务,农户则根据自己鸡苗的需求进行预订并养殖。待鸡苗为成品鸡之后,在农户自愿情况下,由公司按市场价格进行收购。
  
  这样,不仅公司有了一个稳定的养殖渠道,有效节省了养殖用地和养殖成本,保证了成品鸡的来源,同时,农户通过与公司合作,也有了可靠的技术支持和稳定的销售渠道。“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大‘企业+农户’项目扶贫的力度,让乡亲们过上更好的日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