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6-01-08 20: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协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长沙召开,与会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武吉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建国、王晓琴、欧阳斌、葛洪元,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袁新华出席。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前,省政协党组精心组织了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准备专题发言提纲、对省政协党组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梳理等,为开好本次会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省政协党组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等。武吉海代表省政协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虚心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个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大家坚持以事业和大局为重,有缺点讲缺点,有问题说问题,讲党性不讲面子,讲真话不讲套话,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武吉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四个自觉”进一步揭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核心要求和本质特征,我们要以“四个自觉”要求为重要遵循,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巩固深化专题教育成果,带头践行好“三严三实”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全省各级政协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好头、做表率,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武吉海强调,党组成员要有“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进一步拧紧思想“总开关”,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带头履行好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要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