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凤凰县发挥统战优势  搭建扶贫帮困“桥梁”

来源:红网 作者:张安绩 傅海清 编辑:刘艳芳 2016-01-08 09:4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站1月8日讯(通讯员 张安绩 分站记者 傅海清)1月7日,记者从凤凰县委统战部了解到,2015年以来,凤凰县统战系统充分发挥海外联谊会、侨联、台办等平台优势,推动与港澳台、海外的经贸交流合作,搭建起支援家乡经济建设的“桥梁”。
  
  美籍华人、美国加州湖南同乡会会长谭吴保仁多次来到凤凰开展爱心捐赠活动。2015年以来,他为文昌阁小学捐赠5万元用于学校更新教学设施等方面,为该校1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每人颁发奖学金100美元,向沱江镇中心敬老院捐赠1万美金,向人民医院捐资5万美元建立肝病治疗基地,并将“仁德助学金”项目落户凤凰。
  
  2015年,在侨联的联系下,北京慈善总会为空巢老人捐助衣服600套价值20万元。同时,县统战系统组织非公经济爱心人士为孤、残、贫困群众捐款捐物18万元;争取到澳门大专教育基金会,为全县25名贫困高中生和10名大学新生每人分别给予1500元和4000元的资助;争取到“一家一”助学项目,资助全县45名贫困学生就读职校。
  
  凤凰县委统战部还积极整合、筹集资金100余万元,为扶贫联系村——水打田乡袍上村发展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