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索道年检7-10日景区停运 5天后到天门山去看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晓柒 2016-01-05 09:02: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斌 通讯员 丁云娟)想去张家界天门山上看雪的市民注意了,7日至10日,因为有着“世界最长高山客运索道”之称的天门山索道将进行年度检修,此期间索道停止运行,景区停止接待游客;11日起景区恢复运营。
  
  天门山索道全长7455米,水平高差1279米,从张家界市区直达天门山山顶空中花园,仿若一条巨龙腾云破雾直上云霄,为天门山“四大奇观”之一。索道单程运行时间约28分钟,途经城市、田园、高山,一路如行进在一幅恢宏的画卷中。从2005年9月正式运行至2015年12月,天门山索道共计接待近千万游客,被誉为“最美高空移动观景长廊”。作为景区的主要交通设施,根据国家索检中心要求,天门山索道除日常维护保养外,每年还将进行年度检修维护,确保索道运行安全。由于冬季公路结冰,景区内通往天门洞的环保车已于2015年12月停止运行。本次索道检修停运,天门山景区将停止接待游客4天,2016年1月11日再展新颜开园纳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