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博贺岁大展 推出“何绍基的书法世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任波 编辑:胡芳 2016-01-01 09: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任波 通讯员 李叶)年轻力量在湖南博物展览陈列上焕发异彩。昨日下午4时,在湘江1号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开幕的“还原大师——何绍基的书法世界”贺岁大展中,何绍基153件(套)书法、绘画、碑帖、印章、古籍、墓志等文物精品推出,使本次大展成为全国博物馆书法展中的一场顶级展览。

  更让人关注的是,本次展览不但展出湖南省博物馆馆藏的何绍基《种竹日记》稿本,且在其旁设置iPad Pro,用APP新媒体传播方式全面展现何绍基的《种竹日记》。其中不但出现何绍基在《种竹日记》提到的北京生活地图,更借用新媒体传播方式,展现“何绍基的朋友圈”。当然,这个“朋友圈”,只差何绍基与湖南老乡曾国藩、李星沅、魏源等互发微信了,而何绍基与上级穆彰阿及朋友林则徐都出现在“微信好友”“互相关注”中,道光皇帝和维多利亚女王也被拉入到关系圈中。如此既有内涵且具新意的展览在湖南为首次出现。

  “还原大师——何绍基的书法世界”将延续至4月3日,本次展览由湖南省博物馆联合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四川博物院、佛山博物馆、长沙市博物馆、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共同举办,本场展览为免费向公众开放。

  何绍基为湖南道县人,晚清著名学者、书法家、诗人,其家族四代均为名重一时的书法家。何绍基一生以书法著称于世,擅长楷行隶篆四体,曾国藩评价其“字必传千古无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