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开馆首日 长沙博物馆迎来2500余人观展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王娉娉 2015-12-29 10:0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 实习生 唐浮力)12月28日,今年60岁的彭诗选爹爹起了个大早,7点多就从南门口出发,来到滨江文化园排队——他期待已久的长沙博物馆在这天举办首展。

  彭诗选幸运地成为了长沙博物馆新馆的首位观众。长沙博物馆为持有“1号票”的他送上了一份特别礼物——一条绣有长沙博物馆LOGO的红围巾。据统计,从12点开馆到下午4点半闭馆,首日共有2500余位观众前来观展。

  按照“省会一流、国内领先”标准建设的长沙博物馆,集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于一体。新馆展示面积9000余平米,馆藏文物近5万件。

  12月28日,与观众们见面的是两大临展:湖湘文化特展系列“独立苍茫——湖南名人书法展”、中华文明特展系列“华夏瑰宝——保利海归精品文物特展”。同时,长沙博物馆将用一年时间制作基本陈列,2016年底与观众见面。

  “感觉非常高大上,元旦我要把家人都带过来看一看。”观众骆先生第一次近距离地感受了圆明园兽首的魅力。而在博物馆观众互动区“博乐园”里,“趣味书体章”、“小小拓印大有‘纹’章”等体验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体验和围观。馆内还设有文创产品商店、咖啡吧、书吧等。

  开馆首日,每个区域的观众都很多。“对博物馆是一种考验。”长沙博物馆工作人员提醒,希望大家能多文明参观,拍照不能开闪光灯,不能带自拍杆、三脚架进展厅。另外,展厅内是不能吃东西的哦。

  为确保文物安全和参观秩序,长沙博物馆实施观众限量有序控制,单日参观人数上限4000人。观众凭有效证件在票务处——滨江文化园景观塔内取票后通过安检即可入馆参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