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滨江文化园开园 “三馆一厅”全部对外开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黎欣刚 编辑:陶园 2015-12-29 09: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黎欣刚)昨日上午,长沙滨江文化园举行开园仪式,正式对外迎客,长沙博物馆同时开馆。晚上,长沙音乐厅开业首演音乐会举行,滨江文化园内的“三馆一厅”全部对外开放。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副市长何寄华,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出席。

  长沙滨江文化园坐落于浏阳河与湘江交汇处的新河三角洲,西滨湘江,北临浏阳河,东为湘江北路,南与北辰交界,总占地面积196亩,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滨江文化园内包含博物馆、图书馆、规划展示馆、音乐厅四个场馆和景观塔。其中博物馆2.2万平方米、规划展示馆0.83万平方米、图书馆3.13万平方米、音乐厅2.76万平方米、景观塔650平方米。

  出席开园仪式的省市领导一起为长沙博物馆展出的圆明园十二生肖青铜兽首揭幕,这是博物馆中华文明特展系列之“华夏瑰宝——保利海归精品文物特展”展品,现免费对市民开放。

  张湘涛在开园仪式的讲话中指出,城市因文化更美丽,文化为生活添精彩,滨江文化园“三馆一厅”是市委、市政府着力建设的“省会地标、长沙客厅、文化圣殿、百姓乐园”,是各界关注的一件大事,文化惠民的一件实事,文化发展的一件盛事。他希望园区管理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接广大市民的需求,紧跟时代发展的要求,精心细致、热情周到地举办艺术演出、推出文博展览、提供阅读服务,为建设“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的品质长沙,打造具有国际品质和湖湘文化标识的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文化支撑、做出不懈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