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邵县“六项活动”练就反腐尖兵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陈海民 编辑:吴若兰 2015-12-28 16: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12月28日讯(分站记者 隆清泉 通讯员 陈海民)“通过今年的主题实践活动,我受益匪浅,提高了自身素质,掌握了‘看家本领’。”12月28日,新邵县寸石镇纪委书记刘阳回顾今年参加的系列活动,深有感触。今年以来,新邵县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践行‘三严三实’,强素质树形象,做‘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干部”主题实践活动,实打实地开展了“六项活动”,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新邵县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系统学习业务,夯实理论根基。重点学习了《湖南纪检监察政策法规选编》、邵阳市委关于“两个责任”的实施意见及案件检查等相关业务知识;举办“两个责任”培训,进行“实战练兵”。7月份组织了全县乡镇、县直单位一把手和纪检监察干部共计257人参加落实“两个责任”专题培训。此外,还分期分批安排新任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和纪委副书记分批到委局机关跟班学习,着力提高业务水平;组织案件检查评比,提升办案质量。12月中旬,全县就案件检查的数量、质量和社会效果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评比。酿溪镇等5个单位案件检查工作得到肯定与表彰。
  
  此外,新邵县还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绷紧“廉洁弦”。新邵县组织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学习教育片,传达学习近年来中纪委和省纪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促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时刻警醒自己;组织业务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效果。7月份,对所有参训人员测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风建设有关规定、“两个责任”相关内容、案件检查、信访处理等方面业务知识,平均得分92.6分;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激发学习热情。活动期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围绕“三严三实”要求,联系自己思想、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经验总结、调研报告等多种体裁的文章,积极参加有奖征文评比。
  
  通过以上六项活动的开展,新邵县有效解决了少数纪检监察干部专职不专用、学风不浓、不敢办案、不会办案等问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为新邵全面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共立案146件,结案137件,结案率为93.8%,并有效化解多年积案;党纪处分101人,政纪处分38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其中正科实职领导干部被撤职以上处分2人,免职3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