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为“十三五”开局起步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夏熊飞 2015-12-27 20: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6日至27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今年、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会上发表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实现我们确定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在这个重要节点上湖南省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其确定的经济工作基调无疑将影响湖南随后五年的经济发展,意义不言而喻。
  
  几天前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部署了2016年经济工作,成为了一次引领中国经济风向标的会议。而今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关于宏观政策要稳、产业政策要准、微观政策要活、改革政策要实、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总体思路,无形中也已体现出了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精准对接。
  
  就以供给侧改革为例,中央强调要在适度扩大总需求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就聚焦“供给侧改革”,明确指出战略上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好节奏和力度,战术上要抓住关键点、打好歼灭战,特别是在“供给侧改革”方面要做好“加法”、“减法”、“乘法”、“除法”。这桩桩件件都抓住了问题的关键,完全称得上是对中央精神的进一步深化。
  
  不管是经济发展还是社会进步,其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改善民生。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还特别强调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送出多个民生“大礼包”。比如说,会议明确强调要更加注重精准帮扶,力争明年脱贫110万人以上;对贫困地区农村适龄妇女实施免费“两癌”检查;加快农民工市场化、打通房地产供需通道等,都使得民生改善再次提速。
  
  绘出“路线图”,也应擘画“施工图”。毕竟若只有“路线图”,变不成“施工图”,结果就仍是水中月、镜中花。湖南省委工作会议就明确强调,供给侧结构性改慢不得也急不得,各级领导干部务求不能有下猛药、冲一把的想法,要正视困难、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抓住了作风建设“牛鼻子”,“路线图”变成“施工图”就有了强有力保障,各项工作随之更有底气。
  
  可以说,随着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2016年湖南经济发展脉络已经逐渐明晰。着眼于“小康湖南”美好未来,我们就应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实施“一带一部”战略,促进“三量齐升”,推进“五化同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开好局起好步。
  
  文/王燕


(扫一扫,更多精彩内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