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3D打印逐步产业化 医疗领域应用案例超百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子璇 2015-12-25 14: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近日,省人民医院心胸外科采用3D打印技术,帮一名7根肋骨骨折的电焊工人成功施行手术。记者从长沙召开的“布局2025·3D打印医疗应用高峰论坛”获悉,像这样通过3D打印的治疗手段实施医疗手术在湖南已有100多个成功案例。
  
  在论坛上,专家和与会者分享了研究成果及3D打印在各自领域的应用和远景,交流了3D打印在国内的现状及遇到的问题。记者了解到,湖南在3D打印医疗应用上不但进行了战略性的前瞻布局,而且走在了全国前列。本次论坛标志着湖南开始了3D打印医疗应用领域的战略布局,整合全国资源,打造产、学、研、医一体的创新团队,并成立了3D打印医疗应用专家委员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