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普惠性幼儿园 明年将有700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苏小莉 2015-12-25 09:23:48
时刻新闻
—分享—
  明年长沙普惠幼儿园将达700所
  
  家门口是否有质量好、价格适宜的幼儿园,是不少家有幼儿的市民最关注的事情。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学前教育协会年会上了解到,长沙市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制定了《长沙市普惠性幼儿园评估标准》,还会加大普惠性幼儿园的认定和建设力度。2014年长沙市认定普惠性幼儿园515所,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达到了全市总园数的56.8%;2015年623所,达到62.5%。目前长沙市共有1548所幼儿园。
  
  长沙市基教处副处长李璐璐介绍,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是发展原则,长沙市未来几年将继续加大公办园建设,发展普惠性民办园,建立覆盖城乡的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基本公共服务体系。2016年长沙市将认定普惠性幼儿园700所,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达到全市总园数的65%。2020年,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园要达到全市园所总数的80%。
  
  “2016年协会成员单位将重点通过对口支援帮扶,指导农村幼儿园、三四级普惠性民办园,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提升办园水平。”长沙市学前教育协会理事长肖晓敏表示。
  
  微评快读
  
  @农大MXD:普惠制幼儿园我的建议是转换补贴模式,直接给不能进入公办幼儿园的适龄儿童家庭发放学费补贴券,幼儿园根据收券多少到财政领取补贴。
  
  @湖南jiejielong:期待能打造专业化的优质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园长队伍,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面向大众、收费合理的普惠性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