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三一投资20亿元造“众智新城” 设3.5亿元创投基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熊远帆 郑旋 编辑:汤琴 2015-12-23 10:1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22日讯(记者 熊远帆 通讯员 郑旋)今天上午,三一集团众智新城项目签约落地长沙经开区。项目以打造创新孵化平台为目标,总投资20亿元。同时,发起成立3.5亿元湖南三一创业投资基金,助力创业企业孵化。
  
  据了解,众智新城将重点建设众创空间、创客展览中心、科技企业孵化器、智能制造产业加速器等。目前,项目正处于一期众创空间孵化器建设阶段。三一集团总裁向文波表示,从2至3人的初创团队到年产值近1000万元的快速成长企业,都可以到园区入驻。不仅提供办公、厂房、食堂、员工宿舍、厂区班车等工作生活配套,还通过3.5亿元投资基金组建由担保机构、天使投资、银行业金融机构等组成的规模化融资平台,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同时,创业公司还能全面共享三一在融资、管理、市场、渠道等方面的成熟资源。
  
  利用三一在工程机械制造领域的集群优势,众智新城以发展智能装备和产品为核心支柱,同时以工业设计、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战略新兴产业为重点发展方向,形成“2+4”产业总体格局。项目共分3期建设,计划用地780亩,设产业核心区、生活区、商务区、智能娱乐体验城、教育培训区。到2020年,力争入驻企业超过500家,年总收入达到500亿元;孵化企业超过300家,年产值达到30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