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郭声琨:集中整治公安队伍中不作为等突出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5-12-22 20: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党委中心组12月22日开展“三严三实”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在会上指出,集中整治公安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公等突出问题,努力使广大民警执法为民、敬畏法纪意识得到明显增强,使公安队伍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郭声琨指出,公安工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行使公安机关公权力必须坚持严字当头,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以审慎的态度看待权力,以敬畏的心理对待权力,坚持为民用权、依法用权、规范用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行使。

  郭声琨表示,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部党委同志、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做起,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做信仰法治、崇尚法治、坚守法治的模范,为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国公安民警作出表率。

  郭声琨还指出,各级公安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大力推进“四项建设”,不断推动公安事业发展进步。

  郭声琨强调,践行“三严三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常学常新、常做常新。当前,要继续从严从实推进专题教育,在深化学习教育、深入交心谈心、找准找实问题的基础上,精心组织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切实抓好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全国公安机关特别是基层一线执法部门要结合开展“秉公执法、人民公安为人民”主题教育活动,集中整治公安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公等突出问题,努力使广大民警执法为民、敬畏法纪意识得到明显增强,使公安队伍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