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将推出音乐会摄影展书画展等文艺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刘飞越 2015-12-22 13: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12月21日,记者从湖南省文化厅获悉,岁末年初之际,长沙将推出多场文艺“大餐”,陪伴市民辞旧迎新。

  2015年12月31日至2016年4月3日,由湖南省博物馆联合上海博物馆、南京博物院、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馆、四川博物院、佛山博物馆、长沙市博物馆、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举办的“还原大师——何绍基的书法世界”展将免费向公众开放。作为晚清著名的学者、书法家、诗人,湖南道县人何绍基以书法最称于世,擅长楷、行、隶、篆,书法修养全面,因此被誉为“有清二百年以来第一人”,曾国藩更是评价其“字必传千古无疑”。

  湖南省博物馆还将为观众推荐一位来自大洋彼岸的“波普艺术大师”——安迪·沃霍尔。2015年12月30日-2016年2月29日,名为“安迪·沃霍尔与摄影”的艺术展将与公众见面。安迪·沃霍尔是上世纪艺术界最有名的人物和最伟大的先锋派艺术家。他以画家、电影制片人、作家、摇滚乐队作曲家、出版商的多重身份,成为大红大紫的明星式艺术家,并在创作领域打破欧洲设计师的观念化、哲学化、个人化,以独特的实用商业化、多元化、幽默化风格而著称。

  对于钢琴爱好者来说,2015年12月30日是个不容错过的日子。当晚8点,世界“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将在湖南大剧院,带来最经典的钢琴演奏。2015年12月28日,著名指挥家祖宾·梅塔将携手结缘半个世纪的顶级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在长沙音乐厅奏响2016长沙新年音乐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