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微政务”改版上线 打造“不下班的网上政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编辑:陶园 2015-12-22 09: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湖南微政务改版上线仪式在省委九所宾馆举行。 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湖南日报12月21日讯(记者 李国斌)今天上午,湖南首个面向全省层面的政务微信平台“湖南微政务”正式改版上线运行,将打造湖南省“不下班的网上政府”。副省长李友志宣布“湖南微政务”改版上线。

  “湖南微政务”官方微信微博平台由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建设运营。目前,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要运营湖南日报社新闻客户端“新湖南”、以“湖南微政务”微信号为龙头的微信矩阵以及湖南日报社系列新媒体产品。改版升级后的“湖南微政务”,开设了“湘微播”、“微办事”、“我要问”3大板块,正逐步将各级政府部门办事服务项目聚合到“湖南微政务”官方平台,网民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可完成交水费、交电话费、交电费、交煤气费、办登机牌等事项;同时可以查询实时路况、预约挂号、就业服务、汽车违章、公积金、医保金、空气质量、水质状况等。

  湖南日报社总编辑蒋祖烜表示,“湖南微政务”改版上线后,将把“湖南微政务”和相关微政务矩阵打造成湖南政务服务的窗口,建成老百姓政务办事的服务大厅,办成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让老百姓都用得上、用得好。

  现场,省财政厅、省旅游局、株洲市网信办、永州市网信办、浏阳市政府、衡阳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与省委网信办负责人签约,将旗下的微信公众号入驻“湖南微政务”微信矩阵,携手为网民提供更好的政务资讯和网上办事服务。李友志为“河道保洁”公益项目志愿者授旗。在随后的“微大腕发声高峰论坛”上,腾讯、新浪、今日头条等新媒体负责人围绕移动互联网和政务微信微博开讲。

  ■【链接】

  13个互联网+

  政务示范项目授牌

  12月21日的“湖南微政务”改版上线仪式现场,13个互联网+政务示范项目授牌。包括:湖南财政、湖南公安、湖南林业、智慧人社、志愿湖南、湖南高速警察、湖南旅游、湘西头条、长沙交警、浏阳发布、韶山公安、衡阳县宣传、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在省委、省政府重视支持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已开通政务微博4000多个、政务微信500多个。“湖南公安”、“志愿湖南”、“长沙交警”等一批优秀的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纷纷涌现出来,为展示湖南良好形象、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如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微信平台“湖南公安”,积极推动警务公开和民生服务工作向新媒体阵地延伸,打造全省公安机关“双微矩阵”;团省委主办的“志愿湖南”微信服务号,通过移动互联网开展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打造了集交通安全宣传、车管、驾管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便民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