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给市长信箱写信回复率超9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胡芳 2015-12-22 08: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日报重点推介长沙市网络问政工作经验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网上盛传的‘混在长沙必须知道的新30条’中,第八条这样写道:给市长信箱写信,通常会得到答复……在‘市长信箱’的‘办理统计’栏,各部门回复率基本都在95%以上,受到广大市民认可。”12月17日,《人民日报》刊登《6万个政府网首考登榜》一文,重点推介了长沙市网络问政工作经验。

  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络民意,自2007年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市长信箱”栏目以来,已受理市民来信近5万封,每年的信件回复率都在95%以上。今年8月,市政府门户网站将市长信箱、各委办局领导信箱、人民网留言、红网留言集于一体,打造了全市统一的网络问政平台,倾听民声民意,维护群众权益,今年12月被中国软件测评中心评为“2015年政府网站优秀创新案例”。据市电子政务办统计,今年1月至12月18日,“市长信箱”共收到有效来信8152封,已回复8012封,140封正在处理中,回复率98.28%。

  “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开展首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长沙辖区政府网站无一被国办和省政府通报,全市329家政府网站全部合格。”市电子政务办主任易石军介绍,市政府门户网站以用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以信息公开为基础,以重点办事为突破,不断整合办事服务资源,优化办事服务流程,强化服务实用价值,打造了一个及时、便捷、高效、易用的公共服务平台,为公众真正提供“一体化”、“一站式”服务。

  2015年,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在全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排名省会城市第二。在湖南省政府网站绩效评估中多次排名市州第一,荣获“湖南省优秀政府网站”称号。长沙市电子政务办受邀在2015·互联网+政府网站精品栏目建设和管理经验交流大会上,作为省会城市代表作典型发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