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微政务正式改版上线 打造不下班的网上政府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胡泽汇 编辑:王娉娉 2015-12-22 08:57:09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1日,湖南微政务改版上线仪式在省委九所宾馆举行。 记者 赵持 摄

  本报12月21日讯 今日上午,我省首个面向全省层面的政务微信平台“湖南微政务”正式改版上线运行,旨在打造全省不下班的网上政府。湖南微政务官方微信平台由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网信办)主办、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建设运营。副省长李友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发美,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卿立新,湖南日报社总编辑蒋祖烜等出席湖南微政务改版上线仪式。

  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

  湖南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参照国内优秀政务微信平台,改版升级后的湖南微政务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了湘微播、微办事、我要问三大板块,正逐步将各级政府部门办事服务项目聚合到湖南微政务官方平台。网民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不仅可完成交水费、电话费、电费、煤气费、办登机牌等事项,同时还可以查询实时路况、预约挂号、就业服务、汽车违章、公积金、医保金、空气质量、水质状况等。

  卿立新表示,要着力将湖南微政务打造成为全省重要信息的权威发布平台、网民意见诉求的沟通回应平台、便民利民的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政务服务一站式办理。

  微信三种方式可关注

  在现场,省财政厅、省旅游局,株洲市政府网信办、永州市网信办、浏阳市政府、衡阳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与省网信办负责人签约,将旗下的微信公众号入驻湖南微政务微信矩阵,并在政务信息分享、政务办事服务升级等方面合作,携手为网民提供更好的政务资讯和网上办事服务。微信用户可通过微信账号搜索湖南微政务(订阅号:hunanwzw)或扫描湖南微政务微信二维码关注。

  ■记者 胡泽汇

  连线

  13个互联网+政务示范项目授牌

  12月21日的“湖南微政务”改版上线仪式现场,13个互联网+政务示范项目授牌。包括:湖南财政、湖南公安、湖南林业、智慧人社、志愿湖南、湖南高速警察、湖南旅游、湘西头条、长沙交警、浏阳发布、韶山公安、衡阳县宣传、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