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妇女参政实现两项指标重要突破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易波 钟波 编辑:胡芳 2015-12-19 10:0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8日讯(记者 乔伊蕾 通讯员 易波 钟波)12月17日至18日,由全国妇联、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在北京主办的联合国“推动中国妇女参政”项目经验交流会上,省妇联副主席龚健以“突出政策保障,推动妇女参政”为主题,同与会代表分享了湖南实施该项目的成果,获得高度肯定和好评。
  
  2011年4月,联合国“推动中国妇女参政项目”在长沙正式启动,我省与黑龙江,山西被列为全国3个项目省,我省的浏阳市,泸溪县为项目县。5年来,省妇联在全国妇联项目办的精心指导下,省委组织部、省民政厅等多部门齐心协力,认真实施项目,不断推动政策和工作机制创新,促进妇女政治地位逐步提高,湖南妇女参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上一轮市、县领导班子换届中,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都按规定配备了女干部。第九次村级换届选举后,基层妇女参政指标实现了“一保持”、“二突破”,即:女村委比例达32%,保持全国领先位置;女村民代表较上届提高5.2%,村支“两委”女性“一把手”增加777人,实现两项指标的重要突破。浏阳市村支“两委”女性“一把手”56名,占总数的14%;试点村所属枨冲镇11个行政村有4名女村主任,占该镇村主任总数36.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