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14位作家获首届武陵小小说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华一翰 刘劲峰 编辑:胡芳 2015-12-19 09:57: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8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华一翰 刘劲峰)12月17日,首届(2014年度)武陵小小说奖颁奖大会在常德举行,14位作家获奖,其中陕西女作家陈毓荣获作家奖,夏阳、赵新、伍中正等3位作家的小小说集获图书奖,周海亮等10位作家的作品获优秀作品奖。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建功出席。
  
  武陵小小说奖是为了鼓励华文小小说创作多出精品力作,由《小说选刊》、《小小说选刊》、《微型小说选刊》与作家出版社、作家网、小小说作家网、中国微型小说(小小说)创作基地联合设立的,拟每年评选一次。全球范围内以中文进行创作的小小说作家及其作品均可参加评奖。
  
  首届武陵小小说奖自今年5月启动评选工作以来,得到海内外众多小小说作家与读者的关注,共收到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等参评图书与作品3179件。
  
  此次颁奖大会是第三届中国·武陵微小说节主要活动之一。同时评出的还有2015年武陵“德孝廉”杯·全国微小说精品奖。
  
  近年来,常德市武陵区大力扶持与鼓励小小说创作,促进了当地小小说创作的繁荣,其影响逐步辐射到美、德、日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