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华数携三大战略亮相乌镇打造千亿文化产业航母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源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2-18 16: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8日电(记者 冯源)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期间当地新开的互联网医院也引来了不少观众,这是国内三网融合领军企业华数集团推进“智慧医疗”的新项目,设有远程就诊、专家会诊、中医诊疗、社区健康服务等多个诊室。

   记者从华数集团获悉,与挂号网合作的“智慧医疗”项目接下来还会提供“智能分诊”、“预约挂号”、“院外候诊”、“报告查询”、“电子病历”、“诊后随访”和“在线咨询”、“微医就诊”、“商保直付”、“医药电商”等便捷的就医服务。

   除此之外,华数集团还承担了首届和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网络视频直播输出的任务,为本届大会提供了独家网络视频直播信号源,并承担了会议期间大会新闻中心视频信息实时编码任务,将信号实时传送给参加会议的各大新媒体网络。同时,华数TV网也是组委会官方指定的直播信源输出平台,通过自有的PC网站及“华数TV”手机客户端为用户提供网络实时视频直播服务。为此,华数投入了专业编码设备、全万兆网络专业流媒体服务器,以及万兆/千兆交换机等设备,配以相应的安全专家团队,提供技术支撑。

   在本届互联网大会上,华数集团不但是“后勤保障”,同时也是参展商。在大会上,中国电科、中国电科、华为、阿里、百度、腾讯、IBM、微软、三星、华数等企业成立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华数目前已经启动了10项重大的智慧城市应用项目,涵盖了技术、信息发布等不同领域,将依托自身在新网络、新媒体的资源优势,整合城市中具有共性的基础数据,如地理数据、人口数据等,形成公共服务平台。

   在大会上,华数集团还推出了“新网络+应用”、“新媒体+内容”、“大数据+开发”三大战略。在“新网络+应用”方面,华数依托自身构建的新一代宽带信息网,践行“建设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建设宽带中国、促进信息消费、推进三网融合”等国家战略,开发智慧家庭、智慧城市和智慧行业应用,为用户提供综合化、精细化、多样化的服务。

   在“新媒体+内容”方面,华数集团以原创内容产业投入和并购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拓展新媒体和原创内容产业。通过与央视、Discovery等合作建立华数原创内容生产集群,打造面向全国的原创内容平台。华数集团还充分发挥产业与资本相结合的优势,通过产业扶持、产业培育、定向增发、收购兼并等多种资本运作方式,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打造成为全国文化产业的龙头企业。

   在“大数据+开发”方面,华数集团将以现有电子商务平台、机顶盒数据、宽带数据、监控数据,海量收视等原始数据积累为基础,整合全球最先进的云计算和高速网络技术,进行政务数据的运营开发,成为政府向社会开放的公共数据运营平台,涉足跨境电商的大数据中心,打造华数大数据服务的云计算、云存储和云分发基础平台,拓展形成大数据产业。

   华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华数传媒董事长王健儿介绍说,未来华数将加快建成全国一流的新媒体内容服务商、全国规模最大最先进的广电网络运营商、最具创新能力的科技文化融合企业,市值千亿的大型文化传媒产业集团。(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