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三中心”开馆 系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活动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吴若兰 2015-12-18 15: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中心”俯瞰效果图

学生体验科技馆项目

学生们沉浸在科技的奇幻世界里

机器人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

科技馆内部

科技馆内部

 
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馆内部

  红网常德站12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郑江晖)12月18日上午,备受市民期待的常德市“三中心”正式开馆,该馆系国内领先水平的综合性青少年、儿童和妇女活动基地。
  
  常德市“三中心”即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以及科技展示中心,位于白马湖文化公园内,建筑面积约38000平方米,是市政府倾力打造的妇女、儿童、青少年公益活动场所。
  
  青少年活动中心在“三中心”西侧的一、二、三楼,内设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馆、攀岩馆、未来工程师室、青少年艺术团、青少年书画中心、青少年校外俱乐部等,为青少年开展活动提供场所,提高常德青少年的综合素质能力。
  
  科技展示中心在“三中心”东侧的负一至四层,分为三个主展厅,一个临展厅,展教设备142件(套)。硬件设施、环境条件、运营能力、社会效果达到地市及国内科技馆一流,成为省内首家按标准规范建设的地级市科技馆。
  
  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在“三中心”三、四、五楼,内设青少年职业体验馆、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等,其中ICAN(艾肯)梦想城是湘西北首家青少年职业体验教育基地和室内素质拓展中心。
  
  随着“三中心”的正式开馆,常德拥有了重点功能突出、辅助功能完善、服务配套齐全、软硬件设施一流、具有显著特色和国内领先水平的综合性青少年、儿童和妇女活动基地,将有利于优化常德市青少年、儿童成长环境,提高孩子们的整体素质,实现青少年、儿童和妇女事业与社会经济同步协调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