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蓝山发放社保卡29.5万张 全面打造幸福“民生卡”

来源:红网蓝山站 作者:何明贵 吴筛良 肖晶 编辑:刘林霞 2015-12-18 11: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站12月18日讯(分站记者 何明贵 通讯员 吴筛良 肖晶)今年来,蓝山县人社部门大力推进社保卡“一卡通”应用建设工作,截至12月17日,蓝山县共采集核对社保卡信息30.5万条,制卡29.5万张,持卡缴费或领取待遇人数为19万人。
  
  现在,老百姓就医,只需带一张社保卡,不再需要带医保卡、健康卡、银行卡,真正实现了医院诊疗“一卡通”,这就是社保卡的惠民、便民之处。据蓝山县人社部门介绍,社保卡应用已涵盖了我县就业、养老保险、医疗、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信息查询、参保登记、缴费、领取待遇等业务,各险种的细类应用人数正全面铺开。目前,15个乡镇、6个社区、10个办事处也已全面部署社保卡读卡器。目前主要在居民医保、就业服务等社保业务中应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