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中方主持人李晓东发表演讲

来源:光明网 作者: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2-18 10: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方主持人李晓东

  “互联网创新”论坛之“网络空间治理论坛”分论坛大会中方主持人中国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CNNIC)主任李晓东。摄影/董腾飞

  光明网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之“网络空间治理”论坛今天上午在浙江乌镇枕水酒店华美宫举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李晓东在论坛上发表演讲。

  以下是演讲全文:

  尊敬的王部长,陈部长,法迪.切哈德先生,赵厚麟秘书长,先生们,女士们,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欢迎大家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网络治理论坛,我是李晓东,也是本场论坛的中方主持人。这是我们第二次在乌镇开会,也是第二次就关于互联网治理问题展开讨论的会议。这一次论坛是乌镇峰会期间唯一以治理为主题的环节,希望它是一个大家促进交流和增进互信的平台。

  在去年首次峰会上,围绕互联网治理模式,增强互信和合作共赢进入了深入讨论,今天到场的部分嘉宾他们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这个会议,当然我们也欢迎新的嘉宾能够参与这个讨论。12月份的乌镇还是比较冷,但是也是一个温故而知新的时间,在2015年即将结束之际,我们回顾一下在这一年里面国际网络空间治理领域到底发生了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件。2015年1月,发起了“互联网倡议未来”,推进全球十大议程。6月份全球互联网治理联盟首次理事会在巴西圣保罗召开,中国的阿里巴巴马云也成为联席主席之一。在今年10月份有关职能管理权协调工作组,宣布其工作基本完成,并将方案提交董事会。

  我也非常高兴能够见证这一个工作取得的一些重要的进展。在今年11月份,联合国第10次互联网治理论坛召开,我们也了解到,期间主要围绕了世界信息峰会十年回顾,收集了很多的建议,当然还有很多的议题讨论。我们也知道和这次乌镇会议几乎同时在地球另一端,纽约联合国总部也就一些问题召开了论坛。可以说从2014到2015年在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下,国际互联网治理进程有了很大的进展。

  随着工作的深入推进,2016年顺利移交将标志着全球网络空间治理进入一个新的格局。各方在互联网治理模式上仍然存在一些不同的意见,今天的论坛我们将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