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在乌镇成立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作者:朱涵、赵伟滨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2-18 09: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7日电(记者朱涵、赵伟滨)17日,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腾讯、百度、神州数码等二十余家企业和高校组成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揭牌成立。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须以经济发展、绿色开源、网络空间安全为主要目标,通过体系规划、信息主导、改革创新,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现代化深度融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樊友山在会上表示,新型智慧城市从本质上是以信息为主导、网络为支撑、数据为要义、服务为根本的网络体系。

   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已经有超过500个城市在进行智慧城市试点,并均出台了相应规划,计划投资规模超过万亿元。从实际效果看,智慧城市在城市交通、医疗、政务管理等领域取得了广泛成果。

   樊友山表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将以政府主导、城市主体、企业主力,汇聚国内外高端智慧和优势资源,共同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联盟成立现场,中国电科与深圳、福州、嘉兴签署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