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互联网之光”:国际顶尖科技照亮未来

来源:浙江卫视 作者: 编辑:何冰 2015-12-17 22:27:13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天开幕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吸引了来自欧美、亚太、拉美等国家和地区的258家企业参展,展示了国内外互联网技术的最新成果和产品。

  记者蒋铼: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一起走进这里,展现在我眼前的全球知名企业展示和比拼的舞台。我们也发现不少熟悉的名字,比如说我手上的诺基亚。今年诺基亚带来的是虚拟现实摄像机,这究竟是什么新奇玩意呢?

  诺基亚公司工程师东野圣鲁:我们的内置软件和硬件,通过诺基亚的实时渲染技术可以把这八个音频源整合在一起,形成一个无缝的360度无死角统一影像。这个通用的播放器可以播放。我选择在这个时间来参加全球性的盛会。希望通过大会这个平台向大家展示诺基亚最新的科技。

  芬兰的诺基亚带来了最新的虚拟现实技术,而拉美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公司Psafe也带来了最引以为豪的手机安全防护系统。

  巴西Psafe公司首席市场运营官RamRao:这个应用可以帮助消费者避免手机被偷。如果手机被偷,可以快速定位手机,而且可以远程保护手机数据,小偷无法删除手机里面任何信息。

  Psafe公司目前正在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搭建安全高速的无线上网平台。项目筹备已经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可德梅洛还是放下了手上的工作,乘飞机32小时赶到了乌镇,看中的就是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前景。

  巴西Psafe公司首席执行官MarcodeMello:中国互联网这十年特别是过去最近五年的进步,让我印象深刻。进步增长迅速,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可以说领先世界。他们不再是希望建立自己的地位,而事实上已经在全球占据了一席之地。

  国外互联网巨头拿出了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参展,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也不甘落后,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绝活。中国移动带来的人脸识别技术,可以让普通人和明星大碗“撞脸”,吸引了很多人“刷脸”互动。

  中国移动在线服务有限公司工程师付双海:明星大众脸的系统的核心与我们天眼系统的核心是一样的,都是基于我们人脸面部识别。我们天眼系统主要用于安防,如果在一个区域设定一个系统,陌生人进入我们可以显示报警。

  此外,百度无人汽车、中国电信5G技术、中科院工业4.0汽车定制生产系统、北斗导航、智能机器人等一系列国内高精尖互联网技术和产品也亮相展会。

  国际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在已经跻身了世界互联网大国的行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