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王海滨:智能制造是传统制造业应对新时代挑战的解决之道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2-17 17: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乌镇12月17日电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论坛之“智能制造与转型升级”议题17日下午在乌镇举行。西门子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王海滨在议题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在互联网时代,制造业面临诸多挑战,转型升级迈向智能制造是重要的解决之道。

   王海滨表示,在互联网时代,传统制造业需要大规模的定制来生产多样化的符合个性化需求的产品;需要大大地加快它的产品研发到制造、上市的周期;需要比过去能够进一步的提高质量水平,质量管控的手段,这是我们制造业在当前的新时代所面临的挑战。

   王海滨认为,应对这些挑战的解决之道是就是智能制造,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就是迈向智能制造。他说,我们看到在“中国制造2025”框架下,智能工厂的标准体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这和西门子的数字化工厂、数字化企业的技术路线图也是同出一辙。这个技术路线图可以把它形象地比喻成这个齿轮箱的模型。模型当中包括研发部门、制造部门还有制造环节、排产、质量、先进制造管理等方面的流程。现在的制造业这三个环节并不能做到良好的互联互通,甚至很多制造业和企业都可以被看成是“信息孤岛”。迈入智能制造一个标志性的台阶,就是要把制造企业从研发到生产管理打通流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